阿富汗:无国界医生强烈谴责针对人道救援人员和设施的暴力事件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于阿富汗东部贾拉拉巴德(Jalalabad)的办事处受袭后,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强烈谴责针对人道救援人员和设施的暴力事件。
 
无国界医生的救援行动总监迪里云尼(Brice de le VINGNE)说:“无国界医生促请阿富汗冲突各方尊重人道救援人员和医疗设施,它们都应该保持安全和中立。”
 
在阿富汗,人们仍急切需要不偏不倚的人道援助。迪里云尼补充说:“暴力事件破坏人道组织进行救援工作的能力,这将对极其依赖人道援助的阿富汗人民带来严重影响。”
 
在阿富汗,无国界医生于喀布尔(Kabul)东部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ad Shah Baba Hospital),以及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尔加(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在阿富汗北部,组织在昆都士(Kunduz)开设了一所外科创伤中心,提供救命的外科护理。在东部省份霍斯特(Khost),无国界医生亦管理一所妇产科医院。组织在所有地点提供的医疗护理都是免费的。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救援项目,经费全数来自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资助。
地点
阿富汗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