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強烈譴責針對人道救援人員和設施的暴力事件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於阿富汗東部賈拉拉巴德(Jalalabad)的辦事處受襲後,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強烈譴責針對人道救援人員和設施的暴力事件。
 
無國界醫生的救援行動總監迪里雲尼(Brice de le VINGNE)說:「無國界醫生促請阿富汗衝突各方尊重人道救援人員和醫療設施,它們都應該保持安全和中立。」
 
在阿富汗,人們仍急切需要不偏不倚的人道援助。迪里雲尼補充說:「暴力事件破壞人道組織進行救援工作的能力,這將對極其依賴人道援助的阿富汗人民帶來嚴重影響。」
 
在阿富汗,無國界醫生於喀布爾(Kabul)東部的艾哈邁沙巴巴醫院(Ahmad Shah Baba Hospital),以及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工作。在阿富汗北部,組織在昆都士(Kunduz)開設了一所外科創傷中心,提供救命的外科護理。在東部省份霍斯特(Khost),無國界醫生亦管理一所婦產科醫院。組織在所有地點提供的醫療護理都是免費的。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救援項目,經費全數來自私人捐款,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資助。
 
 
地點
阿富汗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