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无国界医生接收喀布尔东部军用巴士受袭的伤者

二零一一年四月九日(星期六),一轮军用巴士在喀布尔(Kabul)东部艾哈迈沙巴巴(Ahmed Shah Baba)的近郊地区遭袭击,车上七名中度至严重受伤的伤者,在无国界医生支援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急症室接受治疗。

无国界医生的医疗人员与该医院的急症室团队一同治疗伤者,他们主要被炸伤,包括严重烧伤和开放性骨折。

无国界医生在艾哈迈沙巴巴医院的统筹萨巴蒂尔(Sophie SABATIER)说:「伤者在爆炸后十分钟抵达医院,医疗人员立即稳定其伤势。」他续说:「当中五名伤者需要接受进一步治疗,他们被安排以救伤车转送到喀布尔中央较大规模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九年十一月起,一直在艾哈迈沙巴巴地区医院工作,支援该医院的所有病房,包括妇产科、儿科、外科和急症室。

除了支援喀布尔的艾哈迈沙巴巴地区医院外,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亦在赫尔曼德(Helmand)省会拉什卡尔加(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无国界医生在上述医院的所有病房工作,为居民免费提供救命的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计划于二零一一年在其它受冲突影响的地区拓展医疗工作。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完全依靠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资助。

地点
阿富汗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