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接收喀布爾東部軍用巴士受襲的傷者

二零一一年四月九日(星期六),一輪軍用巴士在喀布爾(Kabul)東部艾哈邁沙巴巴(Ahmed Shah Baba)的近郊地區遭襲擊,車上七名中度至嚴重受傷的傷者,在無國界醫生支援的艾哈邁沙巴巴醫院急症室接受治療。

無國界醫生的醫療人員與該醫院的急症室團隊一同治療傷者,他們主要被炸傷,包括嚴重燒傷和開放性骨折。

無國界醫生在艾哈邁沙巴巴醫院的統籌薩巴蒂爾(Sophie SABATIER)說:「傷者在爆炸後十分鐘抵達醫院,醫療人員立即穩定其傷勢。」他續說:「當中五名傷者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他們被安排以救傷車轉送到喀布爾中央較大規模的醫院。」

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九年十一月起,一直在艾哈邁沙巴巴地區醫院工作,支援該醫院的所有病房,包括婦產科、兒科、外科和急症室。

除了支援喀布爾的艾哈邁沙巴巴地區醫院外,無國界醫生的隊伍亦在赫爾曼德(Helmand)省會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工作。無國界醫生在上述醫院的所有病房工作,為居民免費提供救命的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計劃於二零一一年在其他受衝突影響的地區拓展醫療工作。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完全依靠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資助。

地點
阿富汗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