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我來了!

先到首都弗里敦(Freetown) 去协调办公室briefing,再到博城(Bo),我的工作真正开始了。
 
到弗里敦那天是黄昏,经过一轮混乱后,终于把行李都拿到手,机场外有Pelican Taxi 的人接机,把行李安排好,人再到码头等Water Taxi。
 
因为隆吉机场位于海的另一边,从机场到市中心要不就坐Water Taxi,要不就要五小时的车程。当然,Water Taxi 对当地人来说是很贵的,只有外国人会坐。
 
到岸后,有MSF 的车来接,总算心安下来。司机递过信封,里面有些钱,有Guesthouse 的锁匙,有些briefing notes和明天的安排。
 
到Guesthouse 安顿好,已是九时多了。Guesthouse只有几张有蚊帐的床,和没有灯的洗手间。想不到第一天便用上了电筒及后备灯。
 
一天的briefing, 再翌日便清早出发到博城。旅程也不是尽完美,中途我们的车子想来也停了20多次,最后要另找一架车过来接我们。六个多小时后,终于到博城的办公室。
 
下午又是一轮的briefing,见了一些teammates,有的在地盘未能见到,有的在放假,不过也很快就会见面了。大致更认识自己的工作,晚上回到了房,总算是有灯的吧。
 
真正的工作,将要开始了。
 
何安琪(Angel),来自香港的救援人员,于2012年加入无国界医生,并于2013年远赴塞拉利昂首次参与救援任务。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