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全球工作重点(22/7-4/8)

叙利亚
在叙利亚,需要紧急医疗照顾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加。无国界医生已在叙利亚开设6家医院丶4家医疗中心及几个流动诊所项目。由於当地极度危险,无国界医生能抵达的地区十分有限。在全国大部分地区,一些地方只有很少甚至完全没有医疗服务。
 
毛里塔尼亚
自2012年2月起,无国界医生在毛里塔尼亚(Mauritania)的队伍一直在姆贝雷(Mbéra)营地,为7.5万名马里难民提供服务,队伍现正扩大医疗工作的规模。尽管当地的紧急阶段即将结束,但需要仍然巨大。
 
马拉维
无国界医生在马拉维(Malawi)最南端的恩桑杰(Nsanji)开展了一个性工作者社区外展诊所,这是一种为区内性工作者提供护理的新模式。根据官方估计,恩桑杰区内性工作者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是惊人的82%,比全国比率71%更高。由於当地没有针对性工作者的工作,区内避孕套的供应一直也很少,性工作者成为了马拉维和区内艾滋病新病毒感染个案的来源。
 
乌干达
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北基伍省(North Kivu)卡曼戈镇(Kamango)爆发针对村落的袭击後,接近5万名民众逃离家园,跨境到乌干达寻求庇护。无国界医生正在本迪布焦(Bundibugyo)附近的一个中转营地工作,营内住有2万人,当地靠近边境,栖身了许多难民。
 
也门
无数的入境者希望经过也门(Yemen)到达沙特阿拉伯,但许多人却沦落人口贩子的手里,惨遭虐待,他们当中大多数是来自埃塞俄比亚(Ethiopia)。也门政府今年4月进行了一项行动,从人口贩子手上解救了数百名入境者,开始遣返他们回家。无国界医生自5月起一直在羁留中心开展精神健康护理项目。
 
乍得
苏丹(Sudan)达尔富尔(Dafur)靠近乍得(Chad)边境的部分地区爆发了新一波暴力浪潮,无国界医生正展开应对。队伍已治疗了30名伤者,当中13人都身受枪伤,并被转送到阿贝歇(Abeche)接受紧急外科手术。这是无国界医生在这两个月来面对最大的一波伤者潮。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