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全球工作重點(22/7-4/8)

敘利亞
在敘利亞,需要緊急醫療照顧的人數正在逐漸增加。無國界醫生已在敘利亞開設6家醫院、4家醫療中心及幾個流動診所項目。由於當地極度危險,無國界醫生能抵達的地區十分有限。在全國大部分地區,一些地方只有很少甚至完全沒有醫療服務。
 
毛里塔尼亞
自2012年2月起,無國界醫生在毛里塔尼亞(Mauritania)的隊伍一直在姆貝雷(Mbéra)營地,為7.5萬名馬里難民提供服務,隊伍現正擴大醫療工作的規模。儘管當地的緊急階段即將結束,但需要仍然巨大。
 
馬拉維
無國界醫生在馬拉維(Malawi)最南端的恩桑傑(Nsanji)開展了一個性工作者社區外展診所,這是一種為區內性工作者提供護理的新模式。根據官方估計,恩桑傑區內性工作者的愛滋病病毒感染率是驚人的82%,比全國比率71%更高。由於當地沒有針對性工作者的工作,區內避孕套的供應一直也很少,性工作者成為了馬拉維和區內愛滋病新病毒感染個案的來源。
 
烏干達
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北基伍省(North Kivu)卡曼戈鎮(Kamango)爆發針對村落的襲擊後,接近5萬名民眾逃離家園,跨境到烏干達尋求庇護。無國界醫生正在本迪布焦(Bundibugyo)附近的一個中轉營地工作,營內住有2萬人,當地靠近邊境,棲身了許多難民。
 
也門
無數的入境者希望經過也門(Yemen)到達沙特阿拉伯,但許多人卻淪落人口販子的手裡,慘遭虐待,他們當中大多數是來自埃塞俄比亞(Ethiopia)。也門政府今年4月進行了一項行動,從人口販子手上解救了數百名入境者,開始遣返他們回家。無國界醫生自5月起一直在羈留中心開展精神健康護理項目。
 
乍得
蘇丹(Sudan)達爾富爾(Dafur)靠近乍得(Chad)邊境的部分地區爆發了新一波暴力浪潮,無國界醫生正展開應對。隊伍已治療了30名傷者,當中13人都身受槍傷,並被轉送到阿貝歇(Abeche)接受緊急外科手術。這是無國界醫生在這兩個月來面對最大的一波傷者潮。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