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全球工作重点(29/4-12/5)

 
伊拉克
无国界医生发表报告《医治伊拉克人──在伊拉克提供精神健康护理的挑战》,记录了日复日的暴力事件对伊拉克人民造成的影响。组织指,该国急需扩大精神健康护理服务,呼吁伊拉克卫生部改善精神健康服务的质素,并让人们更容易获得有关服务。
 
也门
自4月7日,也门政府释放了1,620名入境者,他们曾遭走私客胁持在该国北部哈拉得(Haradh)地区,部分人曾遭虐待。无国界医生为这些入境者提供援助,包括医治患上肺炎、重症疟疾或登革热等有性命危险疾病的人,并提供精神健康支援和营养补充食物配给。
 
埃塞俄比亚
在埃塞俄比亚南部阿索萨山区,无国界医生设立两间等候分娩屋,让住在偏远村落、无法迅速获医疗护理、或是有并发症的孕妇可在那里留宿。无国界医生亦与当地卫生部分合作,提供产前、产后护理、家庭生育计划,以及为性暴力受害者提供医疗和心理支援。
 
叙利亚
叙利亚冲突非常激烈,医疗系统崩溃,估计该国有680万人急需人道援助。无国界医生现设有4间医院,又增加流动医疗队工作,并积极寻找安全地方以增设救援项目。无国界医生同时在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提供医疗和派发救援物资,至今已向叙利亚难民提供超过10万次诊症。
 
刚果主民共和国
北基伍省平加镇于4月底的战事过后,局势仍然紧张和不明朗,人们继续逃难,镇内只剩一半人口。战事发生后,无国界医生有11名员工失去联络,其后已全部寻回。尽管局势不安全,无国界医生继续进行重要的医疗工作。
 
在该国北部比利镇一带,无国界医生的昏睡病流动队正努力深入雨森内的村落,为4万人进行检测,感染了该病的村民会被转送到镇内医院治疗。不过,要在当地消灭昏睡病,还需要更佳检测工具、在偏远地区便于使用的治疗,以及国家治疗项目有稳定可靠的财政支持。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