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全球工作重点 (16/3/2013-29/3/2013)

 

约旦
无国界医生在赞达里(Zaatari)营地开设了一所24小时儿科医院,院内设有30张病床和3张急诊病床,将接收1个月至10岁大的儿童。赞达里营地目前住有超过10万名叙利亚难民。

利比亚
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爆发甲醇中毒事件,导致超过70人死亡,多达1000人入院。无国界医生派出毒理学专家为利比亚卫生部门提供技术支援,并向当地供应解毒剂甲吡唑。

津巴布韦
自去年年底以来,伤寒和腹泻再次在首都哈拉雷市(Harare)和周边地区肆虐,并录得超过3525宗伤寒热怀疑个案和5宗死亡个案。无国界医生在当地医疗设施为病人提供支援,并与哈拉雷市卫生部门合作,在受影响地区和设施供应清洁饮用水。

苏丹
在苏丹北达尔富尔(North Darfur)的杰贝勒阿米尔(Jebel Amir)地区,由金矿拥有权所引发的族群冲突已导致今年以来近10万人逃离家园。达尔富尔冲突爆发已经10年,但该区仍有大量医疗需要。无国界医生目前在当地为这些居民进行医疗和人道工作。


中非共和国
无国界医生促请中非共和国的冲突各方容许病人前往医疗设施,接受所需的医疗护理,并尊重医疗人员及其办公室和医疗设施。首都班吉(Bangui)的暴力冲突激烈、局势不稳,无国界医生的项目在过去48个小时内遭到严重扰乱,伤势严重的伤者无法获得外科治疗的转介。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