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健康护理

香港助产士李芷殷
 
在南苏丹马班县多罗难民营,无国界医生是区内唯一提供免费妇产科医疗服务的组织,单在2018年6月及7月,每个月有250至280名妇女到无国界医生在当地的医院分娩。当地童婚问题严重,女士早在15、16岁时,便会结婚、生儿育女。这些年轻妇女的身心发展都未成熟,要顺利分娩和学习懂得照顾新生婴儿,都有一定难度。
数以千计平民在逃离了苏丹与南苏丹两国在边界争议地区的暴力后,现在亟需粮食、饮用水和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在人道情况本已不堪的南苏丹北拜赫尔加扎勒州(Northern Bahr el Ghazal)开展了紧急救援行动,协助刚到达当地的流离失所者。他们大部分人到埗时都身无长物。 根据当局的数字,自去年10月开始已有1,542个家庭,来到北拜赫尔加扎勒州的乌韦勒北县(Aweil North County)。数字不断上升,大部分到来的人都告诉无国界医生队伍,他们是要逃离阿卜耶伊(Abyei)边界争议地区的暴力和民兵的袭击。部分人由远至联合州(Unity State)和上尼罗河州(Upper Nile...
Subscribe to RSS - 生殖健康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