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盃」參賽隊伍巡禮──愛滋病征服者

二零一零年世界盃共有六隊非洲隊伍參賽── 其實還有另外六隊。一項五對五的足球聯賽──「中場盃」將於七月二日星期五在約翰內斯堡舉行。斯威士蘭(Swaziland)是「中場盃」其中一隊非常有決心的參賽隊伍!

© MSF

這個小國是非洲南部國家中最接近南非的國家,位於南非豪滕省(Gauteng)和首都約翰內斯堡的東面,當地的愛滋病感染率比南非還要高。斯威士蘭隊將會乘坐巴士經N17公路前往約翰內斯堡參加比賽,難道這是他們的秘密策略? 他們信滿自信。他們的隊名?愛滋病征服者!他們的目標?一天入十五球!他們安排一個多月時間進行定期習訓。 跟其他隊伍一樣,他們由感染了愛滋病病毒的男子和女子組成,他們初次走在一起參加「中場盃」,為呼籲捐助機構增加對抗愛滋病的經費出一分力。他們希望證明只要擁有積極的心態和活出正面的人生,任可事情都可以做得到,並與其他國家的愛滋病感者分享他們的經歷。 在他們當中,有些人成為了無國界醫生的工作人員,學習如何帶領新的病人走上治療的道路。 距離聯賽還有三個半星期,我們熱切期待勇氣可加的斯威士蘭球隊! 無國界醫生駐南非新聞主任李璧君
關於世界盃專題 在二零一零年六月七日至十四日南非世界盃期間,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將透過世界盃專題,與大家分享前線志願人員和員工的第一身體驗。 我們希望通過世界盃專題,帶領全球的觀眾從另一個角度關注首次在非洲舉辦的世界盃,以及分享非洲南部地區同時感染愛滋病和結核病病人掙扎求存的勵志故事。 世界盃專題包括敘述、照片和短片,資料來自無國界醫生目前正提供愛滋病和結核病治療的國家,如馬拉維(Malawi)、南非、斯威士蘭(Swaziland)、津巴布韋(Zimbabwe)及莫桑比克(Mozambique)等國家。 無國界醫生於七月二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愛滋病患者足球聯賽「中場盃」,亦會在世界盃專題為大家報道。 免責聲明︰ 世界盃專題的內容乃作者或受訪者的個人意見,並不屬於或不可引述為無國界醫生的觀點或立場。
地點
2010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