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以外的球賽──無國界醫生「中場盃」

對抗愛滋病就好比一場決定性的國際足球賽。一個世紀以來,國際社會對抗愛滋病的成績令人鼓舞,然而這場抗爭正正來到「中場」時刻。全球四百多萬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有賴抗病毒治療才得以活到今天,但還有九百多萬人迫切需要治療。試想像如果球證在比賽途中吹起哨子宣佈完場……沒有人希望就此在中場離開!這更不應發生在性命攸關的對抗愛滋病救援工作上!

© MSF

當世界盃首次在非洲舉行的同時,無國界醫生決定舉辦「中場盃」──於七月二日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五人足球聯賽,參賽者均來自無國界醫生在非洲南部地區的愛滋病治療項目,包括南非、莫桑比克、斯威士蘭和津巴布韋的病人和無國界醫生工作人員。「中場盃」希望大家正視國際社會對愛滋病項目削減資助的問題,急切呼籲正在撤資的國際捐助機構重新履行他們資助愛滋病項目的承諾。 「中場盃」將展示愛滋病病人的勇氣和決心,以及抗愛滋病病毒治療對這個每年奪去全球二百萬人生命的疫情所帶來的正面影響。 讓我們攜手,保證這場對抗愛滋病的比賽不會在中場完結! 無國界醫生駐南非新聞主任李璧君
關於世界盃專題 在二零一零年六月七日至十四日南非世界盃期間,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將透過世界盃專題,與大家分享前線志願人員和員工的第一身體驗。 我們希望通過世界盃專題,帶領全球的觀眾從另一個角度關注首次在非洲舉辦的世界盃,以及分享非洲南部地區同時感染愛滋病和結核病病人掙扎求存的勵志故事。 世界盃專題包括敘述、照片和短片,資料來自無國界醫生目前正提供愛滋病和結核病治療的國家,如馬拉維(Malawi)、南非、斯威士蘭(Swaziland)、津巴布韋(Zimbabwe)及莫桑比克(Mozambique)等國家。 無國界醫生於七月二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愛滋病患者足球聯賽「中場盃」,亦會在世界盃專題為大家報道。 免責聲明︰ 世界盃專題的內容乃作者或受訪者的個人意見,並不屬於或不可引述為無國界醫生的觀點或立場。
地點
2010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