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爆發衝突 無國界醫生在兩所醫院治療傷者

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爆發衝突   無國界醫生在兩所醫院治療傷者
 
中非共和國的首都班吉(Bangui)自今日清晨多處爆發暴力衝突、槍殺和爆炸。武裝組織在城市裡發起攻勢,前塞雷卡(Seleka)軍隊展開報復。無國界醫生駐班吉項目總管庫爾貝洛(Thomas CURBILLON)表示街上有屍體。
 
無國界醫生的人員已經抵達該市的社區醫院(Hôpital Communautaire)和友誼醫院(Hôpital de l’Amitié),支援醫療隊伍,並幫助他們處理湧到的傷者。
 
一支16人的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目前正在社區醫院的急症室,手術室和病房工作。庫爾貝洛表示醫療隊在急症室治療了90名傷者,約70人身負重傷——其中7人直接被送進手術室。大部分病人遭到槍傷,或被砍刀或匕首類武器所傷。50具棺材被直接送進醫院的停屍房。
 
今早,另一支由3人組成的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正在班吉的友誼醫院工作,分流受傷的病人,將最嚴重的傷者送到社區醫院。
 
庫爾貝洛說︰「在中午,猛烈炮擊的戰鬥似乎已經緩和,但我們依然頻繁聽到槍聲。目前,兩家醫院都能運作,也有電力和自來水供應。但是我們繼續關注局勢發展,將在必要的時候調整我們的工作。」無國界醫生也準備好在需要時為該市另一家醫療中心和醫院捐贈手術物資、藥物、燃油或飲用水。
 
無國界醫生自1997年起在中非共和國展開項目。現時,無國界醫生在巴坦加福(Batangafo)、博吉拉(Boguila)、卡諾(Carnot)、卡博(Kabo)、恩代萊(Ndele)、帕瓦(Paoua)以及澤米奧(Zemio)開展7個常規項目,並在博桑戈阿(Bossangoa),布卡(Bouca)及布裏亞(Bria)開展3個緊急救援項目。一支流動緊急隊伍在布阿爾(Bouar)、姆拜基(Mbaiki)和亞洛凱(Yaloké)地區提供醫療護理,我們亦計畫在班加蘇(Bangassou)和萬戈(Ouango)開展工作。無國界醫生為中非共和國約40萬人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超過100名國際員工及1,100名當地員工在全國的7家醫院、2家醫療中心和40個醫療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