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數以百計傷者在班吉接受治療 數以千計流離失所者亟需援助

班吉爆發衝突後,數以千計的流離失所者已經逃離,在該市周邊數個地點聚集。12月5日襲擊發生之後,數以百計的傷者已經接受治療。無國界醫生正在擴展項目,為該市兩處主要聚集地點的1.4萬名流離失所者提供治療和醫療護理
 
在過去兩日,無國界醫生隊伍已在班吉社區醫院(Hôpital Communautaire),治療190名傷者。大多數患者遭受槍傷,或被彎刀及匕首等武器砍傷。隨著傷者不斷送達,醫院目前已超負荷運作。另有一批傷者在流離失所的營地接受治療,如有必要,將被轉介至進一步治療。
 
無國界醫生該醫院的項目統籌安格爾(Marie Elisabeth INGRES)說:「目前我們正在救治大量湧入的傷患,然而我們擔憂社區醫院的住院接待能力即將飽和。」
 
為加強醫療服務並增加病床供應,我們的隊伍將開設第二間手術室,搭建3個帳篷,並派遣第二支外科醫療隊伍。今日,無國界醫生亦開始在卡斯特健康中心(Castor Health Centre)開展工作,治療有輕微創傷的患者,並為孕婦提供醫療服務。
 
安格爾說:「在該市周邊的不同聚集地點,流離失所者家庭的數量有所增加。他們居住條件極其惡劣,因此急需更多的組織動員力量為他們提供援助。」
 
無國界醫生正在為大約1.4萬名聚集在班吉機場及唐博斯科中心(Don Bosco centre)的流離失所者提供流動診所服務。我們為5歲以下兒童、孕婦以及需要轉介到卡斯特健康中心及社區醫院的傷患提供醫療服務。在唐博斯科,醫療隊伍也在為聚集區內5,000至6,000名流離失所者設置衛生設施。
 
過去幾日,距離班吉市北部300公里的博桑戈阿(Bossangoa)同樣爆發衝突。無國界醫生隊伍已治療約20名傷者,並持續為居住在該鎮的3.5萬名流離失所者提供醫療照顧、飲用水及衛生服務。
 
無國界醫生自1997年起在中非共和國展開項目。現時,無國界醫生在巴坦加福(Batangafo)、博吉拉(Boguila)、卡諾(Carnot)、卡博(Kabo)、恩代萊(Ndele)、帕瓦(Paoua)以及澤米奧(Zemio)開展7個常規項目,並在博桑戈阿、布卡(Bouca)及布裏亞(Bria)開展3個緊急救援項目。一支流動緊急隊伍在姆拜基(Mbaiki)和亞洛凱(Yaloké)地區提供醫療護理,我們亦計畫在班加蘇(Bangassou)和萬戈(Ouango)開展工作。無國界醫生共為中非共和國約40萬人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超過100名國際員工及1,100名當地員工在全國的7家醫院、兩家醫療中心和40個醫療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