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拉贊發生衝突 四十一名傷者接受治療

五月初,政府軍和Al-Houthi叛軍在也門北部再度爆發衝突,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在拉贊(Razeh) 醫院為四十一名傷者提供了治療。

自五月五日起,在也門北部的拉贊,幾乎每天都會發生衝突。目前,無國界醫生在城中的醫院仍可以繼續為病人提供服務,至今已醫治了四十一名在戰亂中受傷的傷者病。當中大部分是平民(包括二十二名男子,九名女子和六名兒童),其中六人在接受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伍提供的治療後情況穩定下來,被轉介到當地的醫院。與此同時,醫院裡的其他日常服務(如急症室、住院治療部、母嬰健康服務及營養治療)的求診人數放緩,因鄰近發生的衝突限制了需要這些服務的病人抵達該醫院。

當地的安全情況也惡劣了很多。從五月初開始,幾宗事件的發生(特別是流彈擊中到醫院範圍,砲彈落在接近醫院和無國界醫生工作人員住所的地方),對醫護人員的安全構成了威脅。然而,一支小隊,包括我們的外籍項目統籌繼續留在醫院裡。

塔赫地區(Al Tahl region)沒有發生衝突,來自也門的當地員工和無國界醫生的國際救援人員繼續在當地的醫院提供服務,當地的外科手術隊伍提供支持。

從二零零七年九月起,無國界醫生在也門北部的薩達省( Saada governate),為受政府軍和Al-Houthi叛軍衝突(於二零零四年爆發)影響的平民,提供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現分別在拉贊和塔赫的醫院進行兩個項目,並在幾個外圍城鎮提供醫療援助(基本醫療護理和醫院轉介服務)。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