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 :無國界醫生中止在薩達省的醫療項目

當局為薩達省的人道救援工作設立新條件後,無國界醫生不得不中斷在塔勒赫(Al Talh)和拉贊(Razeh)醫院的工作

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今天宣布,在也門薩達省(Saada governorate)的緊急醫療項目已於九月二十六日中止。

九月十五日,在薩達省負責人道事務的執行委員會宣佈新條件,所有在該地區工作的人道救援組織和非政府組織都必須遵守。

這些新條件包括,停止所有針對省內醫療需求的獨立評估,禁止國際人員監管救援工作,以及將所有與無國界醫生工作的衛生部人員,強制更換成執行委員會推薦的人員等等。

無國界醫生也門代表喬杜里醫生(Dr Vipul CHOWDHARY)說︰「這些新條件將嚴重影響到我們確保工作質素和效率的可能性。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中止我們的工作。」

在中止工作前,無國界醫生在塔勒赫和拉贊支援兩家位於下游地區的衛生部醫院,覆蓋大約四十萬人群。在塔勒赫提供二層醫療護理(包括外科服務)。在拉贊,無國界醫生提供基層醫療護理和緊急護理,營養復康和婦產科服務。

無國界醫生目前願意與當局展開討論,尋求可以接受的條件,以確保獨立的人道救援工作得以進行。

喬杜里說︰「我們希望與當局達成共識,以恢復原來的條件,允許我們像過去四年一樣提供有價值的醫療服務。無國界醫生願意為當地的人群繼續開展緊急醫療工作。」

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七年開始,在飽受戰爭破壞的薩達省提供醫療服務。在二零一零年二月份停火之後,也門政府以及胡西武裝(Al Houthi)結束敵對狀態,無國界醫生也得以在該省的數個地區,重新展開工作。

在二零一一年的首六個月,塔勒赫醫院提供了約兩萬次門診診症,平均每天提供三十次緊急診症。從二零一一年二月份至八月份,無國界醫生的隊伍進行了四百二十八次外科手術。無國界醫生同時也在薩達省的塔勒赫和拉贊醫院,以及四個健康中心開展基層醫療護理項目,包括產前護理,以及為兒童檢測營養狀況。

無國界醫生在在塔勒赫和拉贊的工作先後在九月二十一日和二十六日中止。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國際的非政府組織,在全球超過六十五個國家提供人道醫療援助,無國界醫生在也門的工作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資助,完全依靠私人捐款。

地點
也門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