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數百名移民在的黎波里被大規模逮捕後遭拘留

無國界醫生在利比亞的項目總管甘奇(Gabriele Ganci) 指出:「超過 600 名移民、尋求庇護者和難民因就獲得重新安置、保護和從利比亞撤離的問題進行和平示威而被捕,並被送入的黎波里南部的艾因扎拉(Ain Zara) 拘留中心。該中心本已把數百名移民、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扣留在過度擠迫的牢房之中,生活環境十分惡劣。」 

 

他續道:「無國界醫生團隊在每週前往艾因扎拉為被拘留者提供醫療和心理健康護理期間,已經治療了因強行逮捕而被刀刺傷、有毆打傷痕和出現休克或創傷跡象的病人。他們當中有些人在突擊拘捕行動中被毆打,並被迫與孩子分開。」

 

 

無國界醫生阿姆斯特丹行動中心的項目經理費爾登(Ellen van der Velden)進一步解釋:「這不僅再次證明移民如何遭受到任意拘留,幾乎所有身處利比亞的移民都面對這問題,而且他們還因為發聲要求獲得符合人道法的基本保護、安全和待遇而再被拘留。」

 

 

她總結道:「我們再次呼籲利比亞當局停止這些大規模逮捕,並促請他們尋找有尊嚴的方式替代拘留,同時呼籲歐盟停止支持利比亞國內無休止發生的拘留、虐待和暴力等惡行。」。

 

 

過去兩個月,無國界醫生在的黎波里的團隊每週在艾因扎拉拘留中心開設流動診所,為被拘留的移民、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提供基本的醫療護理、心理健康諮詢和人道事務相關服務。 1 月 10 日,我們的團隊為 68 名被拘留人士提供醫療護理,當中 7 人被轉介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並在拘留中心內為 190 名病人進行團體心理治療。組織自 2016 年起一直在利比亞的拘留中心工作,為人們提供基本醫療護理和心理社交支援。我們的團隊亦識別出一些弱勢社群,並將需要專科護理的病人轉介到利比亞各地的醫院。此外,我們亦為被海上攔截後登岸的人進行治療,並在的黎波里市治療結核病人。

地點
利比亞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