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無國界醫生被擄的人員逃脫 但仍需協助另外3名仍被綁架的人員

其中一名被綁架的人員逃脫後,無國界醫生呼籲協助尋找其餘3名已被帶走超過一年的人員。
 
8月29日,尚塔爾(Chantal)被發現並無受傷,她是無國界醫生隊伍在北基伍省被綁架的的4名人員之一。然而,無國界醫生仍然沒有其餘3名同事的消息,菲力浦(Philippe)、瑞查德(Richard)和羅米(Romy)已經失去消息超過13個月。我們繼續尋找他們,並向所有能夠幫助他們獲釋的人發出新呼籲。
 
無國界醫生的人員對於尚塔爾能夠逃脫,深受感動和高興。2013年7月11日,剛果民主同盟軍-烏干達民族解放軍(ADF-NALU)在卡曼戈(Kamango)發動的襲擊時,尚塔爾與其他3名同事被綁架。尚塔爾是來自戈馬(Goma)的一名護士,她是緊急隊伍的成員,隊伍在一次前往貝尼地區(Beni Territory)評估醫療設施時失去消息。
 
尚塔爾在艱苦的環境中被囚超過13個月後,她趁剛果武裝部隊在叢林進行針對ADF-NALU的軍事行動時,成功逃脫並接觸部隊。她於周五被發現時,變得虛弱和瘦削,在剛果武裝部隊的協助下,她安全返回貝尼。
 
無國界醫生主席特齊安(Mégo Terzian)說:「能夠得悉她仍然生存,並回到大家身邊,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都如釋重負。我們也希望其餘3名至今仍失去消息的同事能夠回來。我們牽掛他們的家人和所有的人質。我們不會忘記你們。」
 
儘管我們已努力營救和調配資源,並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及鄰國追蹤線索,但我們仍未能與剛果隊伍的其餘3名成員聯絡。在巴黎的危機應對組統籌萊杜克(Leduc)說:「尚塔爾與3名同事被分開,當她逃脫時已沒有再接觸他們。我們會繼續尋找,剛果民主同盟軍(ADF)隊伍目前散落,甚或已瓦解。」
 
在過去一段時間,希望之門開開合合,但始終未能獲得同事仍然生存的證據,也未能直接接觸帶走他們的人。萊杜克說:「人們願意幫助我們,但每次快要有結果時,我們聯繫上的人不是在最後一刻遇到阻礙,就是那些可能有能力協助釋放人質的人改變了態度。」
 
我們的同事失去消息超過一年後,無國界醫生對尚塔爾能夠回來感到十分激動。我們將繼續努力尋找菲力浦、瑞查德和羅米。鑒於我們所遇到的困難,無國界醫生呼籲任何人若有我們隊員的消息,或能夠協助聯絡他們的人提供協助。為了營救所有人質,並緩解其家人的傷痛,無國界醫生呼籲各界協助,要求劫持人質的人立刻釋放他們。
 
議題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