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無國界醫生繼續支援板底蘭衛生中心 派出更多流動診所為受水浸影響村莊服務

無國界醫生繼續在印尼板底蘭的拉布安及卡里塔衛生中心提供醫療援助,3間流動診所正為17條村莊或衛生站提供醫療護理。
 
截至2019年1月2日,無國界醫生提供了472次診症及治療(對象包括316女、155男,另有1人未有記錄)。無國界醫生又為20名孕婦提供產前及產後護理,同時向15名病人提供跟進醫療服務。常見個案包括上呼吸道感染、肌痛、頭痛、意外後創傷及皮膚感染。目前,衛生中心及流動診所的藥物幾乎耗盡,需要更多供應去支援持續的醫療服務。
 
無國界醫生已派出隊伍到Cigondang及Sukamaju村評估需要。這兩條村莊自1月1日起受大雨及水浸影響。無國界醫生一間流動診所亦為上述其中一條村莊的居民提供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完成全面評估後,可望於未來數天在這兩條村莊提供更多服務。
 
無國界醫生的團隊目前共有25人,當中有醫生、護士、社區健康員、助產士、輔導員,還有物流、人力資源和行政人員。
 
地點
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