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萬丹省海嘯緊急救援結束 無國界醫生繼續助災區復原

印尼政府於2019年1月5日宣布結束在萬丹省(Banten)的海嘯緊急救援,部分人道組織陸續撤離拉布安(Labuan)及卡里塔(Carita)地區,但無國界醫生將繼續在受到海嘯影響的地區提供醫療援助。
 
無國界醫生在印尼的項目主管雷熱表示:「無國界醫生將繼續留在萬丹省,因為我們自2018年2月初開始,已於當地推行關於青少年的醫療項目。我們會為災民及倖存者提供跟進醫療服務,並於復原過程提供協助。」
 
截至2019年1月7日,無國界醫生在拉布安及卡里塔的衛生中心治療了106人,流動診所亦治理了677人;換句話說我們合共醫治了783人。
 
展望未來,無國界醫生計劃在重建復原階段,擴充對鄉村衛生中心的醫療援助。
 
到1月9日為止,無國界醫生向500戶流離失所的家庭派發了衛生套裝。他們棲身之處衛生條件欠佳。該500份衛生套裝裡有水桶、肥皂、牙膏、牙刷、毛巾、衛生巾,還有洗衣粉、洗潔精、垃圾袋及男女裝內衣。
 

 

地點
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