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嚴重營養不良屬醫療狀況 急需關注

當印度有超過140萬名兒童受急性營養不良影響,當務之急是要作出承諾,確認嚴重急性營養不良是一個醫療狀況,以及在所有公共醫療設施開展治療。自2009年起,無國界醫生已在比哈爾邦(Bihar)北部地方的達爾班加(Darbhanga)為患有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兒童提供治癒性治療。
 
在比哈爾邦和其他邦,嚴重營養不良患者很難獲得治療,使大量兒童身處營養不良的無助之中。2014年7月,無國界醫生和達爾班加的地區衛生協會(District Health Society)合作進行一項調查,顯示嚴重急性營養不良比率達3.7%,即是接近2.2萬名五歲以下的兒童受困於此。
 
在達爾班加地區易受洪水侵襲的Biraul,無國界醫生迄今為止已在其社區治療項目接收超過1.3萬名年齡在6個月到5歲之間的嚴重營養不良患者,在所接收的患者當中,89%的人年齡在2歲以下。87%的人來自極度貧困及最弱勢的階層,女性的比例超過60%。
 
無國界醫生的經驗顯示,在社區健康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可以成功找出社區內患有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社會衛生推動者能識別並檢查患者,然後將他們轉介到可提供營養及醫療護理的基層醫療中心。只有出現併發症的個案需要在能提供特殊護理的設施內住院治療,就像營養康復中心(Nutritional Rehabilitation Centres)及無國界醫生在達爾班加的營養不良深切治療中心。
 
嚴重急性營養不良若得不到治療,將導致生長遲緩和認知力發展不足,達到某個程度便不可逆轉。採取不同預防措施,如提供經濟及食物援助,加上正確的母乳餵哺方法是減少兒童患上急性營養不良的重要方法,然而,確認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為一種醫療狀況,並給予治療也同樣重要。這種綜合方法不但確保能更廣泛地覆蓋對營養不良兒童的治療,也能減少患者缺席治療的風險。
 
在與比哈爾邦衛生協會(Bihar State Health Society)的緊密合作下,無國界醫生持續與基層醫療中心的醫療人員合作,以確保為有需要的患病兒童提供可持續的護理。我們相信利用公共衛生系統的資源,不但確保能更廣泛地覆蓋對急性營養不良兒童的治療,也能減少患者缺席治療的風險。
 
比哈爾邦是印度第三大人口稠密的邦,該國高達49.81%的體重不足兒童均來自比哈爾。我們希望印度政府能著手擴大治療嚴重急性營養不良患者的工作,並幫助兒童消除營養不良的詛咒。
 
地點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