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南部一名營養不良的女孩(二):經過三天的治療

莎琳(Sheleme)和谷杜巴(Kutuba)的母親索寶(Subo)說:「村民叫我們到無國界醫生的診所求醫,因為我的女兒在那裡可以得到食物和藥物。我希望我的兩名女兒可以盡快康復。」她看來並不擔心。她充滿信心和信任,使她能夠克服這一切。

不過,莎琳和谷杜巴均患上嚴重營養不良,她們仍然有生命危險。經過三天的治療,她們的情況並不樂觀。有見及此,助理營養治療師繼續安排兩名女孩由早上六時至凌晨三時,每天服用八次定量的F75營養奶。

無國界醫生營養治療穩定中心護士祖莉(Julie)說:「谷杜巴腳掌的水腫正開始消散,她正在康復中。」她續說︰「從昨天開始,她已經可以服用F 100營養奶,較過渡期所服用的營養奶濃郁,她已經進入下一個營養治療階段。」

雖然莎琳的情況穩定,但她仍然是雙目無神。她的水腫仍未消散,但她服用F75營養奶後情況相對良好。除了少量的嘔吐之外,她對治療的反應理想。真的難以想像,她的臉部和身體受營養不良影響前是怎樣。

與另外一百七十名留院治療的兒童一樣,莎琳和谷杜巴知道他們可以在溫暖中渡過另一個晚上,並持續得到醫療護理。在歌亞(Kuyera),七月的晚上十分寒冷,因營養不良令而變得脆弱的兒童,必須盡一切辦法避免患上低溫症。

地點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