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羅興亞難民營的疥瘡疫情持續惡化

根據孟加拉衞生部門五月份進行的一項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在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營中近4成人患有疥瘡,在某些營地更高達7成。這與無國界醫生看到的情況一致──我們自去年三月以來已在組織診所完成超過20萬宗疥瘡診症。

無國界醫生的社區健康推廣義工在診所的候診區,提高人們對疥瘡的認識。© MSF/Malvoisin疥瘡爆發竟持續這麼久,帶來如此多的痛苦、折磨和蔑視,實在令人難以理解。羅興亞人因遭受迫害和暴力而不得不逃離家園,住在被圍籬包圍的營地內。他們既沒有法律地位也沒有工作權利,因此別無選擇,只能完全依靠人道援助維生。然而,資金一再被削減,導致他們可獲得的援助也越來越少。

這些有關疥瘡的個案數字反映削減資金援助的後果。我們強烈呼籲衞生部門、捐款者以及所有能提供幫助的組織,一起制定和實行全面且多管齊下的應對措施,最終能大規模預防和治療疥瘡,並解決導致疫情失控的惡劣水利衛生問題。 

無國界醫生醫護人員向疥瘡病人解釋有關藥物資訊。© Farah Tanjee/MSF

地點
孟加拉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