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飛機

很喜歡天涯俠醫第一集裡的場景,梁詠琪乘坐生命動力的小型飛機到非洲出任務,在飛機上用衛星電話給張家輝打電話報平安,而從飛機裡望出去,是一望無際的非洲平原,動物們在飛揚的塵土中追逐奔跑。
 
我無數次地想像過自己出任務時的場景,而終於這一天到來了!我乘坐的無國界醫生的小型飛機和天涯俠裡梁詠琪乘坐的一模一樣。這樣的飛機不僅承擔著運輸人員的任務,更是在雨季運輸物資的主要交通工具,因此,和我們一起到達機場的,還有一車裝的滿滿的物資,這是多羅項目點一星期所需的物資。等物資裝載完畢後,我們登上飛機,發現要半蹲著側著身子穿過後厢裡的貨物才能坐到座位上。這是我第一次乘坐如此小的飛機,從亞的斯亞貝巴轉機到朱巴時,我已經開始嘀咕飛機好小,而此時乘坐的飛機更小,不比一輛大的吉普車大。整架飛機,不算兩位飛行員,總共只有四位乘客。我就坐在飛行員的正後方,機艙內部設施非常簡陋,如果不看窗外,那感覺真的很像在北京坐公交汽車。不過和天涯俠醫裡面梁詠琪看到的景色不同,窗外的非洲中部平原不是塵土飛揚的黃色,而是河流蜿蜒流淌遍地綠色,因爲此時非洲正當雨季。
 
地點
南蘇丹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