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達連隘口:無國界醫生被迫暫停醫療工作

無國界醫生警告需儘快恢復醫療工作,以確保該叢林中遭受襲擊和性暴力的人能獲醫療護理。

巴拿馬當局指無國界醫生目前沒有與其衞生部簽訂任何合作協議,因此下令我們自3月4 日起暫停所有在達連隘口(Darién Gap)為移民提供的醫療工作。我們自去年10月起已嘗試更新有關協議惟未獲回應。

組織極為關注暫停有關醫療工作對移民的影響。醫療隊平均每月向近5,000人提供身心醫療護理,尤其重點支援性暴力倖存者。2023年,共676名移民在這條移民路線遭遇性暴力後接受全面醫療護理;單就2024年1月,無國界醫生紀錄逾120宗個案。今年2月,組織再次對叢林中的殘暴襲擊和性暴力事件增加予以譴責。

過去3年,移民的醫療需求急增,為此無國界醫生希望能盡快重啟達連隘口的醫療護理。隨着哥倫比亞的船運被禁幾天後再恢復營運,本周巴拿馬的移民人數預計會有所增加。

無國界醫生在沿着南美洲、中美洲、墨西哥和美國之間的移民路線不同地點,為流徙者提供免費和保密的支援。2023 年,組織已提供 59,877 次醫療和護理診症(其中 35%為 15 歲以下病人,53%為婦孺)、2,978 次心理健康診症,並在叢林出口提供24,762 次治療。

地點
巴拿馬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