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生到死亡

無國界醫生外科醫生魯賓(Steve RUBIN)談敘利亞的醫療需求
 
「在戰爭開始前,敘利亞人能享有質素不錯的醫療護理。許多人十分渴望再次得到那種治療。因此除了來到我們這裡,他們別無選擇。
 
除我們之外,其他醫療機構都在救治戰爭創傷病人,因此其他醫院不能處理他們大部分的疾病。這就是為甚麼我們來這兒......我們正在試圖為他們填補需求上的不足。
 
基本上,急症室是用來處理糖尿病、高血壓、患心臟疾病的人......此外,我們要處理隨時可能出現的傷者,榴彈創傷的傷者,還有我們都做好準備,以應付大規模的人員傷亡。
 
但是我們每天也給這個世界帶來新的生命。在這個地區,並沒有提供產科服務的醫院。社區有助產士,但醫院不再有助產服務。
 
我們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從出生到死亡。
 
手術室是一個充氣帳篷,但它行得通......實質上,我們都有設備,雖然不是我們所需的全部,但已經足夠。
 
這裡不是一般的手術環境。這是一個無國界醫生的環境,你走在其中並告訴自己......我要盡可能用擁有的一切做到最好,盡可能救更多人。」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