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阿勒頗兩間外科醫院被炸 圍城只餘另兩間同類醫院

阿勒頗(Aleppo;台:阿勒坡)持續遭狂轟濫炸,該市東部兩間醫院昨晚(9月27日)被嚴重損壞,迫使醫院中止所有服務。襲擊造成醫院內至少兩名病人死亡,兩名醫護人員受傷。
 
昨晚兩間遇襲醫院都是由無國界醫生以及其他組織支援。
 
在襲擊發生之前,阿勒頗東部八間醫院中只有四間有能力進行外科手術。目前,在這個從救援設施到土地都不斷遭受殘暴襲擊的城市,目前只剩下兩間醫院能提供外科手術服務。
 
無國界醫生敘利亞項目總管弗朗西斯科(Carlos Francisco)說:「根據不同的醫療消息,該地區只剩下七位外科醫生向當地估計約25萬人提供服務。這發生在阿勒頗東部自七月起被圍困,正遭受戰爭爆發以來最血腥的無差別轟炸的時候。」弗朗西斯科續說:「我再不知道該如何說:這必須停止。」
 
無國界醫生在阿勒頗支援八間醫院。組織在敘利亞北部運作六座醫療設施,並支持全國超過150間醫療中心及醫院,其中許多位於被圍困的區域。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