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遇襲 醫護人員和病人喪命

無國界醫生指,由組織支援、位於敘利亞北部的一間醫院在空襲中被擊中。
 
在3月25日下午約六時,一架直升機向哈馬省(Hama)北部的拉坦納(Latamneh)醫院投下炸彈,擊中醫院大樓的入口。院內的醫護人員收集的資訊顯示,襲擊使用了化學武器。
 
在襲擊發生後,立即有病人和及醫人員報稱出現嚴重的呼吸道症狀和黏膜燒傷,這些症狀均與化學襲擊脗合。
 
兩人因襲擊身亡,包括醫院矯形外科醫生達爾為什醫生(Dr. Darwish)。13人獲轉介到其他醫療設施治理。
 
無國界醫生敘利亞北部項目總管雷包登戈(Massimiliano Rebaudengo)說:「達爾為什醫生之死,令這裡接近12萬人口只剩下兩名矯形外科醫生。」
 
襲擊過後,醫院暫停運作三天,急症室其後重新開放。
 
 拉坦納醫院距離政府軍與反對派的衝突前線約數公里,為附近約八千人口提供醫療護理。襲擊發生前,醫院設有一個急症室和住院部門,並提供普通和矯形外科手術服務。
 
雷包登戈說:「雖然國際人道法禁止轟炸醫院,但這種行為在敘利亞仍然很常見。醫療服務受這些不斷發生的襲擊嚴重影響。」
 
縱然交戰各方自1月起開始新一輪和談,但在多條戰線仍見到衝突升級。在哈馬省北部,最近就有四萬人因戰鬥而逃離家園。
 
過去一年,根據無國界醫生所接收的報告,至少32間組織在敘利亞營運或支援的醫療設施,遭受至少71次襲擊。近至今年2月22日,無國界醫生在伊德利卜省(Idlib)支援的醫療設施被火箭擊中,造成六人死亡,33人受傷。
 
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北部直接營運四間醫療設施,向全國超過150間醫療設施提供支援。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