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無國界醫生仍然在達爾富爾地區提供醫療援助

對於有報道指無國界醫生於二月十四日被驅逐出蘇丹南達爾富爾,無國界醫生澄清有關報道並不正確,強調該組織繼續在北達爾富爾和南達爾富爾提供獨立的醫療和人道援助。

在北達爾富爾,無國界醫生分別在卡古盧(Kaguro)、達爾扎加瓦(Dar Zaghawa)、泰維萊(Tawila)和尚吉多巴亞鎮(Shangil Tobaya),為數以千計人民提供基層和二層醫療援助,包括兒科和生育醫療護理,以及心理輔導服務。

在南達爾富爾,無國界醫生一支工作隊正在施里亞(Shaeria)快將完成評估,以決定當地數以百個流離失所的家庭的最迫切需要,同時又與當地衛生部合作,設立營養不良治療項目,以回應當地受暴力影響和缺乏醫療護理的人民營養不良情況嚴重的問題。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七九年開始在蘇丹工作,為受武裝衝突、欠缺醫療護理、水災、旱災、疾病爆發和營養危機影響的人們,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

 

地點
蘇丹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