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呼籲參戰各方避免傷及被困於阿勒頗戰事的平民

阿勒頗的戰事正值最關鍵時刻,無國界醫生對施加於平民的暴力、以及所有有能力阻止這些暴力的人所展現出來的被動感到憤怒。無國界醫生呼籲參戰各方履行他們保護平民的責任,不論這些平民正身處於被圍困區域,還是敘利亞政府最新接管的地區。
 
就著保障聯合國以及包括無國界醫生在內的其他組織進入阿勒頗東部被圍困地區,以提供人道援助的所有談判一直未有成果。人們很多時候似乎都沒有機會在需要的時候逃到他們想到的地方。疏散病人、補給醫院物資,以及向被圍困當地的平民提供他們亟需要的援助亦一直無法進行。涉事各方需對這些不足負上責任。
 
數名醫護人員仍然在阿勒頗東部的極端環境下工作。他們對自己的前景深感恐懼。醫護人員以及他們所照顧的病人都受到國際人道法的保護。
 
這場衝突,針對平民的暴行的紀錄相當駭人。無國界醫生呼應聯合國最新的聲明,對當地人民的命運表示極之擔憂。
 
無國界醫生阿勒頗緊急救援組總管聖克里斯托瓦爾(Teresa Sancristoval)說  :「這是無國界醫生這些年來見證過最為惡劣的危機之一。我們提醒各方即使戰爭也有規範。各方容許人們逃到安全地方,容許傷病者撤離,以及協助向被困於前線的人們提供保護及人道援助,這些都極為重要。」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