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呼籲在地中海開展大規模搜救行動

地中海出現如戰區的死亡數字:歐洲政策製造出亂葬崗
 
無國界醫生今天表示,面對地中海發生又一宗慘劇,歐盟成員國必須緊急開展大規模搜救行動,避免更多人葬身大海。
 
無國界醫生主席菲利比(Loris De Filippi)說︰「在地中海製造了一個亂葬崗,歐洲各國的政策需要為此負責。」他續說:「面對數以千計正在逃離戰爭和危機的絕望人群,歐洲關閉了邊境,迫使這些尋求保護的人賭上性命並葬身大海。現在沒有思考的時間,必須立即挽救這些生命。終止『我們的海(Mare Nostrum)』拯救行動是個嚴重錯誤。歐洲國家必須立即開展大規模搜救行動,並積極在盡可能接近利比亞海岸的水域巡邏。目前的措施明顯不足。這宗慘劇只是個開始,但是我們能夠也應該阻止它。」
 
單是過去一周,已有超過1.1萬人冒生命危險試圖橫越地中海,據報逾千人喪生。不論歐洲築起多高的圍欄、途中設有多少障礙,嚴重的衝突和危機將繼續迫使人們逃離他們的國家來保命。
 
菲利比說︰「單日700人死亡是戰區的數字。這宗人道慘劇就在所有人眼下發生,但歐洲不願正視問題。因此,我們將在海上開展直接行動,嘗試盡量挽救生命。」他續說:「只有設立安全和合法的渠道,讓人們可以到歐洲尋求保護,才能避免再多數千人死亡。但作為醫療人道救援機構,我們不能再等下去。」
 
從5月開始,無國界醫生將和移民海上援助站(Migrant Offshore Aid Station)合作,首次開展海上搜救。這項特殊救援項目將在未來數周獲增援,以應對地中海大量增加的死者和需要救助的人。對無國界醫生來說,眼前是一個由歐洲政策造成的人道危機,情況不容忽視。
 
無國界醫生呼籲歐洲各國政府確保有安全和合法到達歐洲大陸的路線,重啟海上搜救行動,以及在邊境籌備緊急計劃,以確保有足夠能力接收來到歐洲尋找安全避難所的人。
 
地點
難民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