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支援的醫院遇襲 造成至少25人死亡10人受傷

(2月17日更新)
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包括9名醫護人員及16名病人和照顧者,另有10人受傷,整座建築物已被摧毀。
-------------
週一(2月15日)早上,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Idlib)省一間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在襲擊中受到毀壞,無國界醫生稱襲擊至少造成7人死亡,8人失蹤。
 
根據醫院工作人員的描述,這間在馬瑞特努曼(Ma’arat Al Numan)地區的醫院在兩次空襲中被4枚導彈擊中,襲擊間隔只有幾分鐘。該區域的人口密集區約15幢樓房建築也於週一早上被擊中,其中包括另一間無國界醫生沒有支援的醫院。
 
無國界醫生的項目總管雷包戈登(Massimiliano Rebaudengo)說:「這看來是一宗蓄意針對醫療設施的襲擊。」
 
5名病人和一名照顧者在襲擊中死亡。此外,一名醫院保安人員被殺害,8名工作人員下落不明,很可能已經死亡。仍有其他病人失蹤,但具體數字目前不詳。
 
雷包戈登說:「醫院受到破壞,令在這個衝突激烈地區的約4萬名居民無法獲得任何醫療服務。」
 
有報導稱週一早上在阿扎茲(Azaz)市的另外兩間醫院也被襲擊。無國界醫生未向這兩間醫療設施提供支援。
 
遇襲的馬瑞特努曼醫院有30張病床、兩個手術室、一個門診部及一間急症室,共有54名員工。門診部每月治療約1.5萬名病人,急症室平均每月進行1,100次診症、約140次手術,其中主要為骨科和普通外科手術,均在兩間手術室進行。
 
無國界醫生自2015年9月開始支援這所醫院,並照顧醫院的所有需要,包括醫療物資供應及營運經費。
 
在該醫院被襲擊三次並被迫撤離原址後,無國界醫生於2015年12月開始協助該醫院進行重建。
 
週一早上,距離馬瑞特努曼地區約100公里的阿扎茲地區,戰鬥也進一步升級。無國界醫生在薩拉馬醫院目前為止已接收了10名戰爭傷者。一間母嬰醫院(非無國界醫生支援)也在阿扎茲市被轟炸,該醫院正計劃於薩拉馬醫院內設立其兒科手術室。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