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在海地的緊急產科護理醫院啟用

八月十八日,醫療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在海地太子港(Port-au-Prince)附近的德爾馬斯(Delmas),開設的緊急產科專科護理醫院正式啟用。

這所醫院名為CRUO (Centre de Référence en Urgences Obstétricales緊急產科個案轉介中心),設施早於今年三月已開始為病人提供治療。

由於原有的緊急產科護理醫院──團結市產科醫院(Maternité Solidarité hospital)在二零一零年一月的地震中遭到破壞後,無國界醫生其後著手興建CRUO。

這個轉介中心有一百二十二張病床,為懷孕期間出現有生命危險併發症的婦女,提供二十四小時免費護理服務,包括子癇前期、子癇、生產出血和子宮破裂。

自三月以來,已經有超過一千七百名婦女在CRUO進行生產,當中僅在八月的首兩個星期,就有三百八十名婦女。這些個案都是緊急生產個案。

CRUO提供全面的生育健康護理服務,包括產前和產後護理、家庭計劃、性病治療、愛滋病病毒d檢測和輔導。此外,醫院也提供新生嬰兒護理,並為有需要的病人進行精神健康輔導。

這所醫院的工作人員主要由海地藉的醫療專業人員和支援員工組成。院內設有獨立的化驗室、血庫和病理學部門。

無國界醫生在提供這些緊急婦科護理服務時,亦會與海地衛生部門保持緊密合作,尤其是鄰近的和平(La Paix)醫院。

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六年開始在太子港的茱迪安妮(Jude Anne)醫院工作,為海地婦女提供緊急產科護理服務,協助降低海地極高的產婦死亡率。

地點
海地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