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對伊朗當局停止我們協助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深表驚訝

無國界醫生已準備好調派緊急救援隊和設有50張病床的充氣醫療設施到伊朗其他地方,或是其他急需這些資源的國家。
 
對於伊朗衞生部官員昨日(24日)宣布撤銷許可無國界醫生在伊斯法罕省 (Isfahan)協助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危重患者,無國界醫生表示不理解。衞生部官員指伊朗並不需要額外的醫療支援,為危重患者提供治療。
 
在剛過去的周日(22日)及周一(23日),兩架載有足以設立50張病床充氣醫療設施的貨機抵達德黑蘭,伊朗當局其後才作出相關宣布。一隊由9人組成的國際救援隊,包括深切治療科專家,已經抵達伊斯法罕省,並獲地方衞生部門歡迎,而在阿敏醫院(Amin Hospital)的場地準備工作已經完成。
 
「對於伊朗當局決定撤銷許可讓無國界醫生在當地工作,我們感到非常驚訝。在過往數星期,無國界醫生與伊朗當局商討是否需要無國界醫生的支援,以及展開相關工作的許可,經當局同意。我們的救援隊已準備好在這個星期稍後時間開始醫療行動。」無國界醫生在巴黎的緊急項目經理拉沙里埃(Michel Olivier Lacharité)說。
 
無國界醫生仍然準備調動緊急救援隊及醫療設備到伊朗其他地方,或是於短時間內再作調動到急需這些資源的鄰近國家,以協助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的龐大需求。
 
無國界醫生是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在全球70多個國家展開救援項目。我們並不隸屬法國或任何一個政府。無國界醫生在伊朗的項目完全依賴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來自政府的資助。
 
 
地點
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