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對營養不良治療的呼籲

各國的衛生部門及支持他們的大眾應注意問題的嚴峻,目前有百份之九十七患有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兒童得不到治療。

捐助機構應檢討提供予三歲以下營養不良兒童的食物質素,以營養豐富、容易使用及功效顯著的即食營養劑(Ready-to-use Food)取代強化混合食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世界糧食計畫署應確保有充足的即食營養劑供應,為持續生產即食營養劑籌募捐款及尋求解決方案。

世界衛生組織應繼續幫助有關國家推行新的成長標準,並為不嚴重的營養不良兒童提供有效的治療建議,推廣控制及研發複製即食營養劑的技術,並推廣使用即食營養劑的有效經驗。

衛生部門、營養學研究人員及其他關注營養不良的組織應開展項目,記錄使用即食營養劑治療嚴重營養不良的好處。

即食營養劑的研究人員、生產商及用家應携手研發新產品,用於早期治療和避免兒童營養不良,以及其他方面,如孕婦營養素,以防她們產下體重過輕的嬰孩。
 
 
什麼是即食營養劑治療?

商品化的即食營養劑治療大多是以花生或奶為主的糊狀物,含有各種治療嚴重急性營養不良所需的營養。為防止細菌感染及方便運送,即食營養劑一般以箔紙獨立包裝。即食營養劑可以在炎熱的天氣下長時間存放,儲存和運送亦十分方便,有助為三歲以下的兒童提供奶類食品。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