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就美國總統奧巴馬於世界愛滋病日的演說作出回應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世界愛滋病日的演說中承諾,在二零一三年底前,美國會資助額外二百萬人接受愛滋病治療(即共有近六百萬人將接受美國政府資助的治療)。

「今日這個承諾,正為目前全球對抗愛滋病的需要打下一支強心針。我們希望這表徵著捐助機構退出支援全球防治愛滋病的行動結束,縱使有不少事實證明愛滋病蔓延的勢頭可被扭轉。全球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正密切注視,確保這個承諾會轉化成事實。現正是時候請所有政府──包括捐助和受助國家──加強工作,注資全球基金,並且加快擴大愛滋病治療的步伐,令大家為遏止愛滋病所付出的努力不會白費。

我們的醫護人員在十年前開始,面對著充滿懷疑的處境,到發展中國家治療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至今有一半需要接受治療的人已經得到治療。現在是最佳時機,全力為每個有需要接受治療的人提供診治,讓我們可以挽救生命並努力防止新一輪的感染浪潮。」

無國界醫生「病者有其藥」運動總幹事馮提多醫生

地點
愛滋病
議題
愛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