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正努力在蘇丹阿卜耶伊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隨著蘇丹(Sudan)阿卜耶伊 (Abyei)地區的局勢持續惡化,爆發了多宗暴力衝突,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正努力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自五月二十日晚上開始,蘇丹阿卜耶伊地區發生了多宗暴力衝突,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正在應對暴力衝突所造成的傷害。整個城市現已空無一人,數千名民眾力求離開以逃避衝突。該地區的形勢仍然極不穩定。民眾離家時只攜帶少量隨身物品,而由於雨季已經開始,道路滿佈泥濘,目前的出行狀況特別惡劣。

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戈爾熱(Raphael GORGEU)表示:「我們目睹了大量民眾逃出阿哥克(Agok),往南逃走,尤其在周一晚上。」他續說:「我們看到數千名民眾,大部分都是婦女和兒童,頭上頂著包裹,或坐在路旁的墊子上,步行數小時後筋疲力盡。阿卜耶伊和阿哥克的民眾都流離失所,分散在圖拉雷(Turalei)周邊、邁恩-阿班(Mayen-Abun) 周邊和通往阿哥克的路上等多個不同地區。」

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一直為那些逃離衝突的流離失所者提供協助。

戈爾熱表示:「我們的醫療隊一直都在往來圖拉雷和阿哥克之間的路上,流離失所者都散落在那裡。」他續說:「在逃難的兒童當中,許多都出現了嚴重的脫水症狀。我們很擔心流離失所者在路上所必須忍受的惡劣情況。如果不為他們提供及時援助,他們的健康狀况會快速惡化。我們致力於提供有效和及時的援助。」

衝突主要發生在阿卜耶伊市區。所有民眾在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前已經逃離家園,整個城市已空無一人。無國界醫生已暫停了在市內的所有基層醫療護理項目,另一方面,無國界醫生在阿哥克的醫院則在周末期間接收了五十名衝突中的傷者,該醫院位於阿卜耶伊以南、距離四十公里的地方。

阿哥克醫院內設有一個水份補充點。院內大部分住院病人都已經出院,並獲得了兩星期份量的即食營養治療食品。醫院目前繼續爲民眾提供基本醫療護理服務。無國界醫生也正在圖拉雷設立一個據點,以支援現有醫療中心的外科手術工作。無國界醫生也向圖拉雷派發醫療物資和臨時帳篷、蚊帳、肥皂和塑料帆布等基本的非糧食物資。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七九年開始在蘇丹提供緊急醫療人道援助。無國界醫生目前在該國十三個州開展了二十七個項目。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六年開始在阿卜耶伊地區展開工作,在阿卜耶伊市提供基層醫療護理,包括產前護理和營養不良治療。隊伍在二零一零年進行了一萬八千五百三十四宗門診診症。而分娩和其它嚴重個案則會被轉介到無國界醫生在阿哥克的醫院,院內提供外科、婦産科、住院、門診護理、一個兒科部、一個結核病病房,以及一個爲營養不良兒童而設的營養治療中心等多項服務。該醫院在二零一零年共進行了三萬一千一百九十九宗門診診症。阿哥克醫院在二零一一年一月開設了一間設備完整的手術室。

地點
蘇丹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