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發布新報告《達達阿布:退回起點》

國際醫療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發布一份名為《達達阿布:退回起點》的報告。無國界醫生在報中總結了目前肯尼亞(Kenya)達達阿布(Dadaab)的人道狀況,以及在當地開展救援工作的挑戰。這份公開報告也同時回顧了無國界醫生於二零一一年,在當地所提供的緊急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副行動總監利戈索(Laurent LIGOZAT)說:「由於當地人道狀況非常嚴峻,我們希望繼續在達達阿布工作;然而,由於當地的情況並不安全,我們未能調配充足的資源。目前,我們只能選擇將救援項目集中在一些最為重要的醫療護理服務上。我們已準備一旦情況許可,會盡快擴展救援項目。」

自無國界醫生在二零零九年初重返達達阿布,並接手在達伽哈萊營地(Dagahaley)的醫療項目後,我們多次公開指出當地難民極為惡劣的生活環境,以及他們對人道援助、保護和尊嚴的需要。今天,無國界醫生再次敲起警號。

無國界醫生肯尼亞和索馬里項目經理魯爾醫生(Monica RULL)說:「難民的生活變得愈來愈困難,他們需要保護和護理。他們的健康有急轉直下的風險。然而,人道救援組織難以在日益惡化的局勢下,持續提供實質的援助。」

在達達阿布的難民,以及正在前往營地的難民,尤其需要來自聯合國難民署、肯尼亞政府和人道救援組織的持續支援,才得以活下去。決策者有責任尋求方法扭轉目前的局勢,當地的難民正為他們要逃避的衝突而付出代價,並有風險成為本應為他們提供援助的系統的受害者。為我們眼前數以千計的難民提供援助和保護,仍然是目前的首先工作。

無國界醫生正盡一切努力,爭取塞拉(Montserrat SERRA)和蒂埃博(Blanca THIEBAUT)能夠盡快安全獲釋。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三日,這兩名無國界醫生的救援人員在肯尼亞的達達阿布,為索馬里人提供緊急援助時遭到綁架。無國界醫生呼籲所有索馬里人,包括身處國外的索馬里人、社區領導、尤其是控制被綁架救援人員被羈留的地區的派系,盡一切可行的方法協助促成她們安全獲釋。
 

地點
肯尼亞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