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發起聯署 促請美國同意就阿富汗昆都士醫院受襲展開國際調查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今天發起聯署,推動民眾呼籲美國總統奧巴馬與美國政府同意,就10月3日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昆都士的創傷醫院被轟炸一事展開獨立調查。
 
無國界醫生要求由國際人道主義實況調查委員會(IHFFC)進行獨立調查,這次美軍空襲醫院,導致12名無國界醫生員工以及10名病人死亡,三十多人受傷。IHFFC是目前唯一專門調查違反國際人道法情況的常設組織。現在IHFFC已經正式開始運作,無國界醫生呼籲美國與奧巴馬政府同意對昆都士醫院轟炸的調查。在不偏不倚的真相調查開始之前,必須先取得同意。
 
聯署內容︰請奧巴馬總統同意就昆都士醫院轟炸一事展開獨立調查
 
無國界醫生的訴求不是僅聚焦在昆都士的事件,亦不只是針對美國政府,而是指向所有陷於衝突的國家與派系,這也是一個機會,讓各方重新肯定對國際人道法的承擔,重新肯定像是無國界醫生的組織在衝突地區獨立和不偏不倚地提供醫療護理的權利,以及重新肯定無論在現在或未來,都會把人道帶到最惡劣環境裡的努力。
 
更多獨立調查資料:http://msf.hk/tags/2775
 
#independentinvestigation  #Kunduz #evenwarshave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