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醫療隊和物資抵達也門亞丁 但仍需更多支援

無國界醫生派出的首隻船,已於今日(4月8日)抵達也門亞丁(Aden),船上載有1.7公噸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供無國界醫生在亞丁的醫院之用。同時,無國界醫生一支外科手術隊伍已亦乘坐另一艘船抵達當地。
 
無國界醫生的船隻由吉布提(Djibouti)出發,載有用來在亞丁醫治大批傷者所必需的醫療物資,包括麻醉藥、注射藥物和外科手術用物資。
 
無國界醫生一支5人外科手術隊,已乘坐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貨船,抵達亞丁。該隊伍將會支援無國界醫生在當地的緊急外科部門的工作。
 
無國界醫生駐也門項目總管安格爾(Marie-Elisabeth Ingres)說︰「我們很高興醫療物資和人員都安全抵達,因為醫院裡的隊伍都已筋竭力疲,而且之前確一度面臨物資短缺情況。」她續說︰「但隨著戰事持續造成大批傷者,這裡需要更多的物資和醫療人員。」
 
無國界醫生亦正計劃派出一架包機,於未來數天,把更多醫療物資運到薩那(Sana’a)。
 
自戰事於3月19日升温以來,無國界醫生在亞丁的緊急外科部門至今已接收了超過600名傷者。
 
地點
也門
議題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