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最新死亡人數──42人在美軍昆都士醫院空襲中遇難

在針對美軍於10月3日空襲無國界醫生阿富汗昆都士創傷中心的事件,進行了兩個月深入調查之後,無國界醫生今天(12月12日)沉痛的宣佈至少42人已確認喪生。
 
修正後的數字包括14名無國界醫生員工、24名病人和4名護理者(在醫院為病人提供額外護理的親屬)確認在空襲中喪生。此前無國界醫生報告表示估計死亡人數為最少30人,但在經過有條理地檢視無國界醫生的記錄、家人的聲明以及病人、工作人員和家庭的口述後,組織於今天確認死亡人數增加至42人。
 
儘管要在遇襲後混亂的設施殘骸中確定死亡人數極度困難,組織仍進行了大量工作來確定死者的身份。一部分存放在醫院主樓內的醫療存檔、病人記錄和住院登記表隨著大樓的燒毀而被毀壞。在過去兩個月,仍有遺體在醫院的瓦礫中被發現。在進行了包括採訪無國界醫生工作人員、病人和家屬,以及與無國界醫生病人在襲擊後被轉送往的其他阿富汗醫院反復核對等詳細的調查之後,組織將死亡人數定於最少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