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與送別

第一次知道這塊白板,是在香港做任務簡報時來自馬來西亞的藥劑師Alvin告訴我:「你是星期四的飛機飛多羅,我看到你的名字在白板上。」Alvin剛剛結束在多羅的任務回來,他告訴我在多羅的辦公室牆外,有一塊白板,寫著每星期將要離開和到來的人,他在那裡看到了我的名字。
 
來到多羅的第一件事,便是找這塊白板,去看我的名字。沒想到的是,以後每天負責更新這塊白板的居然是我,而且負責到機場迎來送往的人也是我。
 
於是我這個最討厭離別的人就這樣開始了這項我最不喜歡的任務。但是沒有想到的是,我送別的第一個人便是項目主管。我到達任務的兩個星期後,項目主管的任期到期。項目主管來自意大利,性格俏皮像個怪俠,任何難事到了他這裡似乎都能輕鬆解决,每個人都超級喜歡他,送他到機場的路上,所有人都在無線電裡向他告別。本以為這樣離別的時刻會很傷感,但讓人意外的是,所有人的臉上都帶著燦爛的笑容用力地擁抱祝福,如此歡樂的送別我還是第一次經歷,無國界醫生真的是個神奇的地方。
 
地點
南蘇丹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