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衝突: 無國界醫生應對醫療需求 準備擴展救援規模

蘇丹多個地區持續發生暴力衝突。當地的無國界醫生團隊呈報,醫院已不勝負荷,數以千人逃往較安全地區,並看到龐大的人道和醫療需求。

無國界醫生蘇丹總監巴比克(Ghazali Babiker)醫生說:「當戰況於4月23日(日)稍有緩和時,無國界醫生向喀土穆(Khartoum)的一間醫療設施捐贈醫療物資,而我們亦與當地醫院、蘇丹醫療當局和多個協會保持聯繫,嘗試向首都的其他醫院和設施提供支援,但持續的戰鬥令我們幾乎無法作出支援。」

在法希爾( El Fasher ),大量傷者已到達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組織團隊正日以繼夜治療傷者。目前為止,已有404人到院接受治療,而這間醫院是該城市唯一運作的醫療設施。

數千人從喀土穆逃往瓦德邁達尼(Wad Madani)。無國界醫生團隊,包括來自喀土穆和達馬津(Damazin)項目的員工,正評估如何更好開展工作以應對當地需求。

無國界醫生支援的設施仍在蘇丹各地繼續治療病人,包括青尼羅州(Blue Nile State)的達馬津、喀土穆州的恩圖曼(Omdurman)、西達爾富爾(West Darfur)州的克賴尼克(Kreinik)和埃朱奈納(El Geneina)、中達爾富爾州的羅克羅(Rokero),以及蘇丹東部加達里夫州(Gedaref state)的烏姆拉庫巴(Um Rakuba)難民營。我們仍致力於為蘇丹民眾提供急需的醫療護理,而在這艱巨時刻醫療需求尤其殷切。但為此,我們需要確保員工和病人的安全和保障。

無國界醫生行動副總監諾蘭(Kate Nolan)表示:「組織的資深緊急項目團隊已作好準備,可以隨時進入蘇丹,以支援我們擴展工作規模。其他團隊目前正準備並尋找最佳方法,將醫療和人道物資送往該國。」

我們某些團隊在蘇丹激烈戰鬥下暫避超過一個星期後,已轉移到較安全的地區,而其他隊員也有計劃離開該國。一些員工也已與其家人一起轉移到較安全地區,我們亦繼續盡可能與所有隊員保持密切聯繫。我們一直以員工的安全為先,因此對於在安全轉移團隊的過程中得到各種支援,我們深表謝意。

無國界醫生蘇丹行動經理巴克里(Abubakr Bashir Bakri)醫生表示:「我們再次呼籲所有衝突各方尊重國際人道法下的義務,確保醫護人員和醫療設施的安全,允許我們的團隊、救護車和尋求醫療護理的平民安全通過,並讓提供人道援助的救援人員自由行動。」

地點
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