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布斯醫院治療拉什卡爾加炸彈爆炸中的二十四名傷者

六月二十日(星期日)早上,阿富汗赫爾曼德省省會拉什卡爾加市中心發生四次爆炸,無國界醫生和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的醫療人員隨即治療了二十四名傷者。

無國界醫生負責處理今次緊急事件的雷斯醫生說:「前兩次爆炸在銀行附近發生,二十分鐘過後,病人就陸逐被送到急診室,一開始我們接收了二十名傷者,其中三名是兒童。他們有不同程度的創傷,從彈片創傷到肩膀撕裂都有,其中兩名要立即進行手術,緊接著第三名傷者也需要手術治療。」

第三次爆炸發生後,又有兩名傷者被送到醫院。第四次爆炸發生在距離拉什卡爾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導致另外兩人受傷,其中一名面部嚴重受創,需要用儀器維持呼吸。

雷斯醫生說:「當病人陸續到達的時候,幸好新的急診室恰當的庫存,加上有大約二十名醫療人員在場接收病人。」

三名傷者——兩名兒童和一名婦女在到達醫院後不久就去世。目前已有十六名傷者出院,而五名仍在治療的傷者中有四名情況穩定,另外一名快將轉介到其他醫院接受面部重塑手術。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完全依賴個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資助。除了拉什卡爾加的布斯醫院,無國界醫生目前還為喀布爾東部的艾哈邁沙巴巴醫院提供支援。在這兩個地方,無國界醫生希望運用有效的藥物來提供挽救生命的免費醫療護理,工作包括婦產科、兒科、外科和急救室等領域。

無國界醫生計劃於二零一零年內擴展醫院和偏遠地區醫療中心的支援到阿富汗各個省市。

地點
阿富汗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