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即將恢復在霍斯特的醫療項目

無國界醫生即將恢復在阿富汗霍斯特(Khost)省的婦產科醫院的醫療項目,這一項目在2012年4月醫院發生爆炸後暫停至今。

是次重開項目的決定,是在一次會議、或支爾格大會(即部族長老會議)後所作出的。在8月27日,無國界醫生人員與主要的社群成員會面,包括霍斯特省東部的所有地區代表,以及重要的宗教人物、學者,他們都表達了對無國界醫生在該地區提供孕產婦健康護理的強烈支持。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國家代表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說:「我們重開醫院,是因為當地社群對無國界醫生表示強烈支持,以及保證在醫院裡的病人和醫護人員的安全都可以得到保障。」

4月份時這所婦產科醫院發生了一次炸彈爆炸,造成七人受傷。這次襲擊距離無國界醫生開展這一醫療設施僅六個星期,襲擊發生前,這醫院已協助了超過600名婦女進行分娩。

格里斯續說︰「目前的局勢,讓我們在霍斯特的隊伍可以重新提供免費、而高素質的醫療護理,特別是針對那些無法承擔治療費用,以及患有併發症的孕婦。」

在今年底前重新開展這所醫院前,無國界醫生還需進行一系列的後勤工作,並招募一支全部由阿富汗婦女組成的醫療隊伍,包括助產士和護士,她們將與國際人員一同工作。這些員工對於在這所醫院恢復高素質的醫療護理至關重要。

來自社群的支持,以及對病人、醫療設施和醫療人員的安保的尊重,讓無國界醫生可以在阿富汗的其他三個地區,以及全世界超過70個國家工作。

無國界醫生隊伍同時在喀布爾(Kabul)東部的艾哈邁沙巴巴(Ahmad Shah Baba)醫院,以及在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工作。無國界醫生在昆都士(Kunduz)管理一所創傷中心,為阿富汗北部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護理。在以上所有地點,無國界醫生均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並且在醫院內所有病房工作。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的經費全數來自私人捐助,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資金。

地點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