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在霍斯特省開設一所婦產科醫院

國際醫療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霍斯特省(Khost)東部開設一所新的婦產科醫院,為該地區的孕婦提供亟需的高質素健康護理。

數十年的衝突令阿富汗成為世界上母嬰死亡率最高的地方。大部分婦女,尤其是郊區的婦女,經常在缺乏熟練的協助和健康欠佳的情況下生產,使她們和嬰兒的生命都要冒上極大的風險。

霍斯特省的局勢是阿富汗最不穩定的省份之一。近年,國內和國際武裝部隊與反對派展開激烈的打鬥。衝突影響當地婦女能否獲得足夠婦產科護理的情況。

無國界醫生新設醫院的醫學總監科爾捷(Hilde CORTIER)說:「新醫院每月將可以協助數百名婦女安全分娩,並提供專科護理照顧她們的初生嬰兒。」

這所配備五十六個病床的婦產科醫院是區內首間同類設施。婦產科醫院設有一間產房,為正常和複雜的分娩個提供產科護理,並設有一間手術室進行緊急產科手術。孕婦和完成分娩或接受外科護理後的婦女均會在病房留醫。醫院亦設有一間初生嬰兒病房,為初生嬰兒提供專科護理。

無國界醫生的國際人員和阿富汗藉員工將一同在醫院工作。只有女性醫生才會照顧病人。所有的醫療服務和藥物都是免費的。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境內的所有醫院,均嚴格執行禁止攜帶武器的規定,以確保病人安全。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亦在喀布爾東部(Kabul)的艾哈邁沙巴巴醫院(Ahmed Shah Baba Hospital),以及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工作。無國界醫生也在昆都士省(Kunduz)開設一個創傷中心,為阿富汗北部的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護理。無國界醫生在上述醫院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並在院內所有病房工作。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救援項目,經費全數來自私人捐款,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資助。

地點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