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馬西西項目

不斷的參與和離開項目,這就是無國界醫生,我們就是這樣生活,項目就是這樣運作,當地員工已經習以為常。國際志願人員的生活就是如此。項目開始的那一天,我們就開始盤算離開的時間。這是我們在無國界醫生經常談及的事情。當我們到達項目,就開始倒數離開項目的日子。 作為一名麻醉科醫生,我參與的也是較短的項目。我需要習慣介紹自己,記下所有同事的名字。可能當我要離開的時候,我只知道他們的名字怎麼讀,但還未知道怎麼寫。 我去過馬西西的項目兩次,其間因為家事需要離開。從項目開始到結束,我差不多認識這裡所有的同事。馬西西項目的團隊很好,雖然我們經常因為下雨而被困餐廳中。說不定就是因為這原因,造就了我們這個良好的團隊。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四日(星期日),這是我離開前的最後一天。一如慣例,整個團隊會送一份臨別小禮物給我。因為我已經參加過五個項目,很清楚這件事。但這一次,他們「這東西」外層包了七層紙,每層紙上有不同的指令。音樂響起,大家坐在一起,圍成一個圈,然後他們將禮物一個傳一個。當音樂一停,誰拿著禮物就得拆開一層紙,然後完成指令。假如那個人未能完成指令,我就要替他完成。我真是「喜出望外」,整整七個指令! 我運氣不錯,這些指令都是我在前線十分熟悉的,但對於其他人而言可能不幸!這些指令是∶
  1. 喝完一整杯波爾圖葡萄酒。
  2. 雙手分別拿起一個五公斤重的紅酒瓶,手臂舉到與肩同高,保持三分鐘。
  3. 繞著整個營地跑十圈。
  4. 做十次仰臥起坐。
  5. 在餐廳橫樑上做十次引體向上。
  6. 做十次掌上壓。
  7. 找十種不同的葉子,然後用它們做菜。
就是這樣,雖然我沒用十種葉子做菜,但我找到了十種不同的葉子。有一些是在我的菜園子裏找到的。我感謝整個團隊,我會想念你們。期待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再次與你們相遇。
地點
2010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