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衝突各方必須尊重平民 容許他們不受限制地獲得醫療護理

 

馬里的通布圖(Timbuktu)在3月30日至31日發生致命衝突後,無國界醫生隊伍在該市醫院治療了21名傷者,包括11名平民,其中兩人死亡。

軍隊和武裝組織的零星衝突,令居民難以在通布圖區內移動,據報更有傷病者因衝突關係,無法到達醫療設施求醫而死亡。無國界醫生呼籲衝突各方尊重平民,容許他們到達醫療設施。

無國界醫生隊伍向與衝突各方有關的傷病者,提供包括外科服務的醫療護理,至今已超過一年。近月,無國界醫生在通布圖醫院每周平均接收約40名病人和進行15次手術。

除了在通布圖的工作外,無國界醫生亦在4間區域醫療中心和尼亞豐凱醫院(Niafounké Hospital)治療營養不良和瘧疾病人。為應對與該國北部衝突有關的醫療需要,無國界醫生正在加奧(Gao)、昂松戈(Ansongo)、頓察(Douentza)、孔納(Konna)和博雷(Boré)工作,並為在毛里塔尼亞(Mauritania)、尼日爾(Niger)和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的馬里難民提供服務。無國界醫生亦在馬里南部庫佳拉(Koutiala)區的一間醫院和5間治療中心,提供兒科護理。

地點
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