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全球工作重點(7/10-21/10)

剛果民主共和國
在連續發生工作人員受到恐嚇、病人遭威脅事件後,無國界醫生縮减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北基伍(North Kivu)省的姆韋蘇(Mweso)醫院內外的醫療活動,僅在該醫院內提供挽救生命的醫療服務,組織並暫停了對五家醫療中心、兩所爲性暴力受害者提供專科醫療服務和輔導的診所的直接支援和管理工作。
 
伊拉克
自2012年5月開始,無國界醫生在伊拉克北部的杜米茲(Domeez)難民營開展醫療活動。自7月開始,一支由受過培訓的心理醫生、輔導員組成的無國界醫生團隊爲難民提供一對一、家庭和團體的心理輔導服務。至此,無國界醫生已提供了2620例門診診症。
 
歐洲
在意大利,無國界醫生在羅馬(Rome)和西西里島(Sicily)的多個移民羈留中心提供控制傳染病的技術支持,在西西里島的拉古薩(Ragusa)支援意大利的衛生部門,並在當地的醫療中心爲入境者、尋求庇護者和難民提供醫療診症。無國界醫生也在西西里島的波扎洛(Pozzallo)港口,日以繼夜地應對大量湧入的人群的需要。
 
在希臘,無國界醫生在北部的邊境警察局和羈留中心,爲入境者、難民,尋求庇護者提供醫療和心理健康支援。
 
在過去的十年裡,無國界醫生亦在摩洛哥、馬耳他和法國爲入境者提供醫療和精神健康支持。
 
中非共和國
在中非共和國西北部,武裝組織及政府部隊新一輪的襲擊和無情殺戮迫使數以萬計的人逃離家園。無國界醫生是目前在該國衝突地區工作的少數援助機構之一,提供外科手術、飲用水、衛生設施、營養支援等醫療照顧。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