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奇趣錄之倒數的探熱針

在阿諾韋難民營工作有不少有趣的事:其中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很有趣的小事 在阿諾韋難民營工作的其中一個挑戰就是探熱針不能正常運作。八月八日,我在阿諾韋難民營的小小流動診所內如常工作,已工作了幾天,發覺真的很多發燒的病人。

© Gigi CHAN

於是,我忽發奇想,拿出溫度計,在空氣中量度。 「噢,三十九度? @_@」 「在空氣中量出來的溫度竟是三十九度!怎麼辦呢~那是,發高燒的溫度!」 我立即跟剛經過的一位護士說我的發現(她是一位為無國界醫生連續工作了超過五年的護士)。 她很鎮定的告訴我,她曾經在蘇丹四十二度的環境下,親眼目堵探熱針在病人腋下度數不斷下降至正常體溫的奇境! 那麼,怎樣量度體溫呢?很容易呢!只要一拿出探熱針,盡量不要暴露於空氣,立即放進病人腋下便可了,因為正常人的身體是可以自動恆溫的。(我們用的是腋探,在非洲,因為衛生問題,是不會用口探或肛探的。) 我心想:唉!只可惜我們這次任務用的探熱針不能倒數,若不,我一定會拍下短片呢 !^o^